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
成都棕南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24小时服务电话:028 8522 4567
当前位置:主页 > 精神病症 > 精神障碍 >

四川精神分裂,精神分裂症与智商有关系吗

 

精神分裂症与智商有关吗?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它会导致患者的情绪和行为障碍,患者也会有更好的不同于普通人的异常思维。许多人认为这种疾病与智商有关,智商越高,就越有可能患上这种疾病,这种说法是否正确?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知识: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精神分裂症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心理压力、情感创伤和精神疾病密切相关,但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疾病与智商有关,所以我们不应该盲目猜测生活,这不利于疾病的改善。虽然患者患有精神分裂症后会出现记忆丧失、精神抑郁等现象,但不会损害智力,所以我们不必太担心这种现象,只要发现病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标准化治疗,同时对生活护理,表现可以有效改善。

对于精神分裂症,应遵循第一阶段、足量、全过程的原则,长期坚持利培酮、奥氮平、喹硫平等抗精神病药物,对提高性能有很大帮助。同时,患者平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长时间陷入悲伤、抑郁、灰心、焦虑的状态,要放松心情,保持愉快的心态。对工作压力较大的患者,应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调整正常工作和休息。家属要多与精神分裂症患者沟通,密切关注患者的精神状态和行为,防止患者采取过度行动。

简而言之,精神分裂症与智商没有任何联系,也不会导致患者智商下降。患有这种疾病后,患者不应盲目猜测,应放松心态,按时服用相关的抗精神病药物。也要保持快乐的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使身体尽快恢复。

上一篇:成都精神分裂的医院,再普乐奥氮平片的副作用有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