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
成都棕南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24小时服务电话:028 8522 4567
当前位置:主页 > 精神病症 > 心理障碍 >

情感障碍的三种表现,情感障碍的三种表现有哪些

 

情感障碍的三种表现

  在患有情感障碍这种疾病的话,那么患者的情绪会出现很大的变动。虽然这种疾病的出现不能通过身体不适来表现出来,但是如果大家对情感障碍有了解的话,还是可以通过患者的情绪变化而得知这种疾病。

  1、有时情感倒错,患者的情感反应与当时处境和思维内容不相称或相反。如亲人死亡时不悲反喜,遇高兴事时反而痛哭流涕等。见于精神分裂症。

  2、有时欣快,患者个人感觉良好,十分满意、幸福愉快,但不生动,不伴有相应的言语和动作的增多,对疾病无自知力,给人以呆傻、愚蠢、幼稚的感觉。如伴有轻度兴奋、调皮的行为、浅薄的诙谐,以玩笑的口气回答严肃的问题等表现时称诙谐性欣快。见于脑器质性精神障碍。

  3、有时焦虑,焦虑是一种担心发生威胁自身健康或安全及其它不良后果的心境。正常人在预期不利或执行无把握的任务时也会出现相应的焦虑现象。病态的焦虑是在缺乏客观要素或充分根据的情况下出现烦躁不安、坐立不安、焦虑恐惧,认为自己的健康江河日下,困扰的问题日趋复杂,无法解决,以致搔首顿足、抓胸拍臂、唉声叹气、惶惶不可终日,大祸将临之感。

  常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表现和疑病观念。严重的急性焦虑病发又称惊恐病发。常见于焦虑性神经症,更年期抑郁状态及神经衰弱。

  有些时候,情感障碍患者会通过身边朋友的关怀,或者适当的释放得到治好,但是如果长时间情绪出现较大波动的话,建议患者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情感障碍严重的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上一篇:双相情感障碍会变疯吗,双相情感障碍发疯 下一篇:双相情感障碍最新药物,双相情感障碍药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