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
成都棕南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24小时服务电话:028 8522 4567
当前位置:主页 > 精神病症 > 精神障碍 >

成都精神分裂,奥氮平片治什么病

 

奥氮平片治疗什么病? 服用奥氮平时应注意哪些不良反应?

说到奥氮平,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是一种可以用来治疗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药物。它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病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然而,作为一种常用的药物,我们需要注意服用奥氮平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

奥氮平片是一种治疗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药物。它对多巴胺胆碱有拮抗作用。它可以有选择地减少间脑边缘系统和多巴胺神经元的放电,从而达到控制疾病发病率的效果。从临床研究来看,患者服用奥氮平片后,可能会得到很好的控制和改善,如心情不好、不想吃东西甚至有自杀倾向。

在看到奥氮平片治疗精神疾病的作用时,我们不能忽视一些可能的不良反应。服用奥氮平片后,少数患者可能会嗜睡、兴奋、虚弱、不安、敌对或偏执,这可能与具体剂量和服用次数有关。此外,有些人还会出现头部不适、头晕、入睡困难、排便困难、焦虑、口干等情况,但更常见的是嗜睡和排便困难,以及体重增加。有的患者会出现运动障碍,如张力障碍、静坐等,有的患者还会出现震颤、焦虑、流涎等。

但总的来说,奥氮平片的不良反应并不太大,对绝大多数患者来说,或者可以放心服用。在用药过程中应注意剂量的调整,特别是当病情发生变化时,无论是增加剂量还是减少剂量,都必须从小剂量开始,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突然增加或减少剂量,防止病情复发或反弹。

奥氮平片在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的临床治疗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广泛的临床认可。服药时请做好相关注意事项,尤其是需要调整剂量时。

上一篇:成都精神分裂的医院,博思清能长期吃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