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
成都棕南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24小时服务电话:028 8522 4567
当前位置:主页 > 其他病症 >

偏执性精神障碍的诊断标准和检查,偏执性精神障

 

偏执性精神障碍的诊断标准和检查

感冒了我们会头部不适,流鼻涕,当然患上其他的疾病我们也会有一些其他的表现的,经过这些表现我们就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疾病了,但是这种方法是非常的不准确的,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偏执性精神障碍我们下面就去看看偏执性精神障碍的诊断吧。

病初与现实接触能力保持良好,往往不易被人发现,多误为性格固执。病情较好时常有相应情绪与行为表现。主要表现为固定、持续、较系统的妄想,常见妄想为被害、嫉妒、诉讼、钟情、夸大、疑病等形式。妄想多接近现实、坚信不疑、不能被说服,一般不泛化。常伴有反复控告、跟踪、伤人、逃走或自伤或自杀等违法行为。

诊断检查

以系统性妄想为主要表现,具有一定的现实性,主要表现为被害、嫉妒、夸大、疑病或钟情等内容。社会功能受损,病程持续三个月以上,并排除相关疾病即可诊断。

偏执性精神障碍主要应与精神分裂症相鉴别。除了临床表现不具备精神分裂正的典型表现外,情感一般保持完好,在不涉及妄想内容时,行为态度和言语均正常。也很少出现衰退。

诊断标准

表现标准:以系统妄想为主要表现,内容固定,并有一定的现实性,不经了解,难辨真伪。主要表现为被害、嫉妒,夸大,疑病,或钟情等。

严重标准:社会功能严重受损和自知力障碍。

病程标准:符合表现标准和严重标准至少已持续3个月。

排除标准:排除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活性物质和非成瘾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分裂症和情感性精神障碍。

对于偏执性精神障碍诊断我们就了解这么多,还有很多的疾病需要我们去了解,也许我们自己觉得这些都没有什么,但是对于众多的人来说偏执性精神障碍这个疾病一定要重视,不然对自己有影响对大家也是有影响的。

上一篇:适应障碍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适应障碍是什么 下一篇:精神发育迟缓应该做哪些检查?精神发育迟缓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