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
成都棕南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24小时服务电话:028 8522 4567
当前位置:主页 > 神经病症 > 抑郁症 >

吃抑郁症药会变傻,吃抑郁症药会变傻吗

 

吃抑郁症药会变傻 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我们都知道,抑郁症是具有遗传性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抑郁症患者都会发病。如果抑郁症患者不发病,那么抑郁症患者也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只不过如果抑郁症患者发病,那么就要及时治疗才行,一般来说,抑郁症患者发病之后,都需要通过药来控制病情,也有很多抑郁症患者是吃药之后恢复正常的。

那么吃抑郁症药会变傻吗?我们首先要知道,抑郁症药是在抑郁症患者发病的时候才需要吃的,或者是抑郁症患者在恢复期间才需要吃的,其他没有抑郁症的人,或者抑郁症患者已经健康了,那么是不需要再吃抑郁症药的。治疗抑郁症的药大多数都含有安抚催眠的效果,也就是说,吃了抑郁症药后,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

是药三分毒,尤其是西药。大部分的西药副作用是很大的,对人体的伤害也很大,尤其是治疗神经方面的药,对大脑神经的副作用也很大。所以如果没什么事,较好不要吃药,要做到能不吃药尽量不吃,不要养成依赖药的习惯。很多时候,人都是清醒的,但是经过一吃药,整个人就变得昏沉沉,这就是药副作用。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抑郁症,或者是抑郁症已经治疗健康了,而再吃治疗抑郁症的药,那么吃完药之后就会感觉人变傻了。事实上,只不过是由于人的大脑受到抑郁症药的副作用影响,造成人的大脑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所以才感觉到是吃抑郁症药后人会变傻了。

所以说,吃抑郁症药会变傻吗?答案是不会。但是如果没病乱吃药,那么药的副作用是会对人的大脑造成很严重的伤害。而傻的意思一般指的是智商低下,但是吃抑郁症药是不会影响一个人的正常智商的,只会影响人的记忆力以及人的大脑反应。也就是说,吃抑郁症药人是不会变傻的。

上一篇:长期抑郁的危害有哪些,长期抑郁的威胁有哪些表 下一篇:重度抑郁症的五种表现症状,重度抑郁症的五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