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
成都棕南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24小时服务电话:028 8522 4567
当前位置:主页 > 神经病症 > 抑郁症 >

盐酸曲唑酮片效果好不好,盐酸曲唑酮片有副作用

 

盐酸曲唑酮片效果好吗?

如果需要长期服用盐酸曲唑酮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服用。患者服用盐酸曲唑酮片时可能会出现低血压,包括体位性低血压和晕厥。那么盐酸曲唑酮片有效吗?

曲唑酮是盐酸曲唑酮片的主要成分,是一种非典型的四环抗抑郁药,其抗抑郁机制是选择性地抑制5-羟色胺的重吸收。曲唑酮在低剂量时是5-羟色胺的拮抗剂,在高剂量时是其激动剂。曲唑酮不增强儿茶酚胺或抑制单胺氧化酶活性,具有稳定性和轻微的肌肉松弛作用,但不具有抗惊厥活性。曲唑酮对催乳素的释放没有很好的影响。曲唑酮对双向抑郁症和单纯抑郁症有相同的疗效。抗抑郁症治疗的优点是效果快,抗胆碱和心血管功能发生率低。盐酸曲唑酮片适用于治疗各种抑郁症。

盐酸曲唑酮片的消除呈两相,包括初始相(半衰期3-6小时)和随后的慢相(半衰期5-9小时)。由于盐酸曲唑酮片的体内清除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患者在服用盐酸曲唑酮片后可能会在血浆中积累。盐酸曲唑酮片的用途为:

1、剂量应从低剂量开始,逐渐增加剂量,观察治疗反应。当出现昏睡时,每天的大部分剂量必须分配到睡觉前服用或减少。服药第一周内表现缓解,两周内抗抑郁效果较好。通常需要两周到四周才能有更好的疗效。

2、成人常用剂量:建议初始剂量为50-100mg/天(分次服用),然后每三至四天增加50mg/天。门诊患者一般为200mg/天(分次服用),住院患者剂量较大。高剂量不得超过400mg/天(分次服用)。

3、维持治疗:长期维持的剂量应保持在较低的效果。一旦有足够的疗效,就可以逐渐减少。

通过以上分析,我希望您能了解盐酸曲唑酮片的治疗效果。药物的使用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合理服用,避免自行用药和随机用药,避免药物不对症,不仅影响治疗效果,而且增加经济负担,延误病情。

上一篇:中医治疗抑郁症的优势,中医治疗抑郁症的优势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