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棕南医院精神科
成都棕南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24小时服务电话:028 8522 4567
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疾病 > 恐惧症 >

怎样消除社交恐惧症呢,怎样消除社交恐惧呢男生

 

怎样消除社交恐惧呢

人际交往是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也是我们永远学不完的课本,因为天生的性格缺陷总是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不利于与人交际,甚至还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么我们来看看社交恐惧要怎么消除呢。

1、首先就是平时做一些能够克服羞怯的运动。例如:将两脚平稳地站立,然后轻轻地把脚跟提起,坚持几秒钟后放下,每次反复做30下,每天这样做二、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觉,这样对人们的心情有平复的作用,克服恐惧症。

2、害羞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感到呼吸急促,所以这时候我们就要强迫自己做数次深长而有节奏的呼吸,这可以使焦虑心情得以舒缓,为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础。

3、当我们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不管是正式还是不正式的场合,尽量能在手里紧握一样东西,不管是一本书或是手帕等都可以,握着这些东西,对于害羞的人来说,会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种安全感。

4、有时候我们会感到羞愧也是由于自己知识面的狭窄,因为自己没有经历过或是不了解就是导致心虚焦虑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就要经常读些课外收籍、报刊杂志、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阅历,你就会发现,在社交场合你可以毫无困难地表达你的意见。这样就能避免社交恐惧,保持自信的心情。

5、治疗社交恐惧的常见措施还包括学会毫无畏惧地看着别人,并且是专心的。当然,对于一位害羞的人,开始这样做比较困难,但你非学不可。

社交恐惧是我们的心理疾病,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自行克服,平时多积累一些知识,面对任何场合都能自信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实在不行就保持微笑面对别人的目光,不要逃避,尽量克服心理的自卑和羞愧。

上一篇:社交恐惧症什么药最好,社交恐惧吃什么药好 下一篇:社交恐惧症的病因是什么,社交恐惧的病根是什么